熱門文章

2014/2/18

北京大叔的浪漫


雖說一人旅聽上去很孤單,但正因為你自己一個人在異地旅行,你才會勇敢做自己,勇敢去認識陌生人。


有時候,主動一點的話,更會換來一首詩。





本來當天我在北京,是打算去天壇的。
怎料我竟然走錯路,然後經過一個類似於沙田中央公園的大公園時,發現裡面裡面挺熱鬧有趣的,便放棄了旅遊景點天壇。








一進去,我便被幾位伯伯爺爺揮毫潑墨的魅力所吸引。原來他們在寫地書書法。所謂地書,就是以大理石地面為紙,以清水為墨的一種書法方式。

由於我覺得老爺爺太厲害了,我就站在旁邊欣賞了一會兒,還跟他聊了幾句。原來,他才學了兩年,便那麼犀利,可以雙手寫對稱的字……不容易啊!


他突然問我叫什麼名字,我便告訴他,本來還以為是禮貌性問我叫什麼名字,原來他想以我的名字為題,寫一首詩!




這就是他的創作:






不要笑我但…我當下覺得好浪漫 :)

多謝這名可愛的伯伯!



這可能就是我喜歡一人旅的原因。
每天的行程都隨心而變,所以每天都有新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