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3/17

黃色外套

小時候跟家人去旅行,我總會準備好那幾天要穿的衫褲鞋襪,畢竟難得去旅行,當然想每天都穿不一樣的。

長大後開始背包旅行,才發覺每日換一套衫簡直就是奢侈和自我折磨的一個行為,尤其是冬天。背包裡的每一樣東西都需要經過嚴選的,總之,我希望"慳得1gram1gram"




這個冬天的背包之旅,從日本到中國,從21日都35日,基本上我都穿著同一套裝束,就是一件黃色外套及一條自己編織的彩色頸巾。

縱然黃色外套已失去了原來的鮮黃色,還帶點灰塵,但我更喜歡現在的它,因為旅行為它附上了一種無形的意義,現在的它充滿經歷,充滿故事。它陪我走過日本和中國的每一個街頭、陪我看過不同的景點、陪我一起旅行……當將來的我再看到它,我會想起某年冬天,我在中國出走的日子。

感謝及辛苦你了,黃色外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