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4/7

帶法國朋友吃港式車仔麵

這兩碗車仔麵,
對一名香港人來說,可能平常不過;
但對一名法國人來說,可能是一次嶄新的體驗。






法國朋友嚷著要我帶她去吃地道的港式食物,因此第一次我帶她吃滑蛋多士及點心,第二次我決定帶她到深水埗吃車仔麵!
我們一邊排隊,我一邊用我有限的英文翻譯MENU給她聽。
(天啊這時候才發現餐單上怎麼會有那麼多牛豬雞的內藏啊?

最後她點了魚丸、墨魚以及……以及……豬大腸。

是我少見多怪,法國人本來就很喜歡吃內臟,所謂不喜歡吃內臟的外國人應該是指美國人吧?
她一邊吃一邊說好好吃,還說很高興只是用二十幾塊錢便可以吃到這碗麵,而且還能吃到(對他們來說)很昂貴的豬大腸!
吃完之後她還審慎地拍下餐廳及街道的照片,她說她一定要再來,難得有一家餐廳她可以不用說廣東話及不用看中文MENU便能成功點菜,而且還那麼便宜那麼好吃。

所以說,比起帶外國朋友去香港的旅遊景點、旅遊書上說要去的食肆,我更喜歡帶他們去我常去的地方,吃我常吃的食物。
這就是貼近生活的旅行方式吧?

***
送上一張法國朋友與一隻不知名的爬蟲類的合照,她在中藥店前面跟這隻動物對望了好久好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