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3/7

旅行=有錢=揮霍?



「你終於返黎啦?」
「你終於玩完啦?」
「點解你會放咁長假既?」
「你D錢邊度黎?」



今年二三月的時候我backpack去了一段為期33天的旅行
目的地為九州、上海、北京、南京、河南、蘇州、杭州。

3月5日,回到香港,便要面對一下現實
(3月尾會回東京繼續念書)
跟朋友碰面免不了要跟他們"解答"一些問題,那不如直接在這個版打一篇自白好了,解答別人之餘,藉此我亦能了解自己多一點。

1) 這兩個月我並沒有走堂,並沒有逃學。
我所念的早稻田大學,放的春假就是這麼誇張,足足兩個月。四月初才開學。

2) 我很窮。即使有錢,我也不捨得亂花錢。
那麼錢從何來?錢其實從一份獎學金來。金額不多不小,一個月十二萬幾日圓,扣掉超昂貴的宿費,每個月還有幾千元港幣。幾千元,足夠我窮遊中國一個月。而且,我旅行時有繼續做翻譯的工作,雖然賺得不多,但絕對足夠買一張去上海及香港機票。但讓我慚愧的是,雖然我還未有能力養家,卻有能力去旅行……所以4月開始,我會在日本努力打工!

3)雖然你看我風流快活,看似沒什麼壓力,
但你卻沒有看到我是如何努力去爭取留學機會,爭取獎學金,旅途時如何慳錢,才換來得來不易的旅行經驗。

4)雖然你看我生活似乎很空閒,每天都在旅行,
但你卻看不到我為這份自由所放棄的機會,你們在為生活打拼時,累積工作經驗時,我卻在出走,做著一些”對未來工作發展”沒有太大意義的事。
但我跟你們一樣,都很努力,都有付出。我在努力做自己,我在努力看世界,我在認真做自己喜歡的事。

工作與旅行一樣,收穫都源自付出。
為生活努力的人,都值得被尊重被欣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