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8/9

[食記] 炒蛋多士






某一天,我的姐姐給了我一個任務,就是帶她的法國朋友遊半日香港。
這名法國女生從一月開始在香港留學,而那一天我們才第一次約出來見面。


第一次見面,應該約去什麼地方?應該吃些什麼?
不過我始終是個懶人,不想計劃,所以決定帶她吃我自己想吃的東西!
最後,我帶了她去冰室吃常餐,吃我最愛的炒蛋多士。



炒蛋多士,一直都是我最愛的常餐。

我從來不會特別覺得「炒蛋多士很香港」或者不會說「炒蛋多士很特別」,但當我開始當上背包客以後,發現炒蛋多士實在是偉大的香港美食,炒蛋之滑以及多士之香和厚,在別處真的吃不到。而且,那個湯意粉,可算是香港名物吧?我相信世界上應該很少地方會這樣吃意粉,至少法國人不會。


那時候大概是下午一點多,人如常的多,門外有十幾個人在排隊。

(英語)
我跟她說:「要去別家嗎?還是我們等一下?」
她面露難色,卻說:「沒所謂。你決定吧。」
我說:「應該不用等很久,我猜大概等十分鐘就可以了。」
她說:「你肯定嗎?十分鐘就可以嗎?」
我說:「那十五分鐘好了……為什麼你會這樣問?」
她說:「因為如果這情況發生在巴黎的話,肯定要等上三個小時……」

(難怪她一開始見到那條人龍的時候那麼憂心忡忡……)




進餐廳後,就已經讓她體驗到第一樣港式文化:跟其他客人搭台。

然後我們一邊吃,一邊發現更多港法的飲食文化差異。
例如, 香港的午餐一般都附上飲品。當時我問她要喝什麼的時候,她堅持說不用,但我跟她說「但那是免費的,是跟餐的!」後,她才「願意」點了一杯奶茶……

在香港住了太長時間,開始覺得厭惡沉悶的時候,不妨帶外國朋友遊走香港,不是說要陪他們去人多到不行的旅遊景點,而是帶他們去一些你平常會去的地方,做一些平常會做的事。你會發現到更有趣的事,更會發掘到什麼是香港文化,讓你用另一個角度重新認識香港!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