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7/13

【丹麥沙發衝浪】Travel changes you!

其實,我是非常怕狗,怕動物的人。

不過為了旅行,為了省錢,為了體驗,
童年陰影,還是需要克服的。

上年七月我去了丹麥,發現在哥本哈根這種旺區很難找到沙發host收留沙發客。幸好最後讓我在離哥本哈根一至兩小時車程的地方找到一戶人家願意收留我,我立即答應,管它有多遠多不方便,我也要住在他們家!


(反正我去旅行的重點亦不在於遊覽鬧區,在於體驗當地人生活) 




到了他們家後,我才發現他們原來養了一隻狗。但為了避免破壞初次見面的氣氛,我選擇了冷靜應對,沉著氣跟狗狗互動。天知道當時候我自己一個內心有多掙扎呀,對一個怕狗的人來說,跟狗狗互動不容易呀。
幸好他們家的狗狗真的很乖很可愛,說起她我就好想念她和沙發host了…… 


到了我離開的那一天,我才坦承說其實我很怕狗,他們很驚訝,然後半開玩笑的說了一句:Travel changes you!

他們說得沒錯,這就是旅行的力量。





雖然這是小事一則,但對我來說意義極其重大 
為了旅行,我相信一個人會願意作出種種小改變大改變;
只要願意作出改變,也算是一種旅行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