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2/14

感謝你,親愛的爸爸。

第一晚抵達北京,我收到了這短訊。

一個人在外,為了追尋自由,為了到處去旅行,付出代價的不僅是自己,更是家人。


旅行時,家人總比自己更緊張自己,尤其是當你在中國……一個什麼事情都有機會發生的國家(好事壞事也好)。至今我仍記得剛到達北京的那一晚,我收到了爸爸發給我的這條短訊。看完之後我感動了很久很久。

我這個不孝女旅行時一直愛理不理,有時候想起便打一通電話給他們,懶的時候就send whatsapp給他們……而他們雖然擔心我,亦不會說要經常找我,可能是知道我會怕煩吧?

而且,我總覺得跟爸爸的感情雖然要好,但也不是什麼事也會拿出來說,尤其是互相關懷互相關心的對話。但當我去了旅行,雖然我們少了見面的機會,卻多了互相關心的機會。而且不用親口說出來的話,好像更容易說出口?

其實我真的要很感謝爸爸,雖然我經常說你煩說你沒完沒了……

我真的開不了口跟爸爸親口說感謝之類的說話,但我知道媽媽有時候會看我這個page的,有機會請幫我轉告給爸爸看這個post吧,感謝妳也要多謝妳。現在我在日本也會好好照顧自己,放心吧。

竟然會有勇氣到處旅行卻沒勇氣說這種話……也太不像話了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