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7/8

【荷蘭沙發衝浪】去旅行究竟為了什麼?


旅行時,我最常思考的問題是:去旅行究竟為了什麼?
這大概是我一輩子也在學習的課題,但我有一個旅行目標是非常肯定的:
旅行是為了感受香港所找不到的氛圍。

那一晚在荷蘭,沙發主跟他老婆帶著小孩和我去他家附近的公園騎單車。沿路我看到草叢裡的賓尼兔、羊群、風車、夕陽,以及遼闊的藍天。被大自然包圍,指的應該就是這種感覺。那一刻感覺很像發夢,我甚至認為比夢境更不真實。這晚盡是免費的快樂及無比的享受。這就是大自然的迷人之處吧?






可惜,對我這名城市人來說,大自然是需要刻意去尋找的;
而對他們來說,nature is everywhere.

不出走過,還真不知道世界上另一端的人是怎樣生活的。




偶爾看看別人怎樣生活,偶爾學習別人的生活態度,偶爾走進陌生人的家,能讓你認清什麼是自己喜歡的生活。這也算是一種旅行的意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