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2/18

一個人去北京旅行




「不好意思,請問你可不可以幫我拍張照?」
「沒問題!」

我自己一個人走上階梯,站在天壇前,等待這名友善的路人幫我拍張照。她拿著我的手機,過了好幾秒還是不按下快門,好像還在等什麼似的。最後她說:

「拍你自己一個人嗎?就你自己一個嗎?」

……



我知道她是充滿善意的想確認一下,不過當下的感覺總是有點怪怪的。我那一刻有認真想,究竟一個人去旅行或一個人拍紀念照是有多不尋常

一個人去旅行,要找路人幫忙拍一張照,有時候真不容易開口。但如果你又想一人旅又想拍照又不想拿腳架的話,你必定要學會怎樣去習慣所謂的"尷尬"

***************************************





天壇亦令我回想起六、七年前,原來我也曾參加過中學的交流團來過一次北京。

不同時間點去同一個地方,差別原來可以很大。

小時候年少無知,在北京隨便走走逛逛,看過什麼、吃過什麼、體驗過什麼都不記得亦不重要,記憶點全都是與朋友打鬧的畫面……不過這也總算是旅行的一個得著;今年再遊北京,目的是體驗當地文化、藝術、音樂、人文、生活。沒有朋友的陪伴,我卻更能專注欣賞眼前看到的一切。例如,我在地壇那個公園花了半個小時看當地人跳舞……衷心覺得好好看,很夠意思。連服裝也這麼講究,他們根本就是專業的danc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