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6/10

究竟,什麼是危險?



這星期有很多人問我有關撒哈拉沙漠和摩洛哥的資訊。我很開心,尤其是當聽到有人說看完我那篇遊記後,燃起了心中那團去旅行的火。聽到這番話,我其實比你們更興奮!

另外,近來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
其實女生去摩洛哥/撒哈拉沙漠會不會很危險?



這些問題,實在考起我。恕我回答不了。
因為無論我答危險或不危險,都好像有點不負責任。
說危險,你們會可能因為我的話而最後選擇不去。
說不危險,你們可能因為我的話而最後選擇了去,然後你卻覺得很危險。

人人的經歷運氣不能相提並論,而且我們對危險的定義也不盡相同。
危險與否,取決於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有些人一眼便看得出來某些人是壞人、詐欺集團等,有些人被騙了也不知被騙了。所以,他們眼中的「危險」已經有不同定義了。

如果你想要在這個世界玩,便要懂得怎樣在這個世界玩!!!

我去旅行的時候,自我保護機制會無限提升,就是說我會對所有我覺得有可疑的人拒於千里,而壞處是我可能會把好心人誤作壞人看待(例如問路的人、熱心上前幫助我的人等等)。自我保護機制背後的心態,其實是有點十分可悲。要學會「安全」地玩,首先要學會對人的不信任及要接受這世界上是有壞人的。雖然我不想這樣說,但旅行時,我寧願不小心地把一個好人看作壞人,也不希望不小心地把一個壞人看作好人,這就是殘酷的旅行現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