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5/8

窮遊是一種旅行態度

窮遊,不一定是一項”為世所逼”的選擇,它亦反映了一種旅行態度。

窮遊,除了教你如何以低成本去遊天下,更重要的是讓你領悟到為什麼即使你有錢,你也要節省旅費,只花錢在值得花的地方。




有時候看到其他人去旅行時可以那麼大方地花錢、住高級酒店及坐頭等座時不免會覺得這樣的旅行真棒。但每次自己去旅行時都總捨不得花錢在享受層面上。別說高級酒店了,我連住hostel錢也想節省。我寧願把省下來的錢花在交通費上,好讓我能去多幾個國家。

我一直相信,要享受五星級酒店及高級飯店的美食,等到將來有一定的收入時再慢慢享受也不遲;相反,要捱窮,要放下身段去住陌生人的家或做各種省錢的事,等到將來才做的話,你可能已經不再青春……感覺早已不一樣了。

當然,這是個人選擇,沒對與錯,反正就是各取所需。



當時我在瑞典,而北歐物價實在有夠貴的。雖然我有足夠的錢但怎樣也不願意到船上的餐廳吃飯,只好自備麵包……由於麵包太乾,我便毫不要臉地在自助餐飲站拿了一點醬配麵包吃。過程是有點丟臉,不過年輕時就是要多體驗,將來回想起此事時,這經歷將會變成我美好的青春回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