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6/26

【日本生活】我的東京留學生活

雖然在香港打拼已經非常不容易,但在外打拼也一樣不容易。相信每個曾在國外生活過的人都有一定的同感。

人在異地,家人不在身旁,最親的朋友亦不在身旁,身邊沒人可以百分百依靠。無論是健康、日常飲食、情緒管理等事都要自己照顧自己。無論發生什麼事也好,你也未必會一五一十把內容告訴家人,因為你怕他們會擔心,你告訴他們的事,盡可能都是正面的事或快樂的事。





留學快不快樂?
當然快樂,可以每天去玩去吃去逛,簡單點來說,留學好像每天都可以去旅行……

但這就是一名香港女生在日本留學的打拼故事:
星期一至三:上學
星期四至日:上班
休息日:沒有,一個月裡連一天也沒有……





六月及七月,正確點來說我正在打三份工。
一份長期兼職,一份短期兼職,一份翻譯;
同時,七月是考試月,要交的論文和發表大概有五六份。
不過,既然我選擇這樣過日子,便要接受,沒有資格去埋怨。

雖然我真的感到很累,連page也快要堅持不了,但每次看到你們的留言和message都讓我很感動,令我有動力繼續堅持下去。這裡跟旅行一樣,都是我前進和堅持下去的動力,絕不能那麼輕易放棄。努力努力努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