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6/11

一瓶水的意義


旅行,讓你明白到一切也不是理所當然。

每天可以洗澡、用熱水洗澡、有床可以睡、有沙發可以睡、寧靜的睡眠環境、枕頭、空調、wifi……以上全部都是旅行奢侈品。

而撒哈拉沙漠讓我明白到,水有多重要;即使你有錢,也未必能夠買到一瓶水。

當時,導遊帶我們去買水之前,我身上只剩下半瓶水,大約一公升。沙漠地帶非常乾,而且天氣酷熱,不停喝水已變成本能反應,一公升的水很快便被我喝光。
想喝水的慾望從未如此強烈,亦從未覺得每滴水都那麼珍貴……


當導遊領我們下車去買水時,我毫不猶豫地買了兩三瓶兩公升的水,相信我,最好喝的水,在沙漠能夠找得到。

不失去過,不親身感受過,你永遠不會明白某些你現在以為理所當然的東西,其實是對你有多重要,而且是有多珍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