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7/18

人情味。小店。美食遊記

下班後,跟朋友相約去新宿吃印度料理。







新宿的印度餐廳太多,而太多選擇反而令我們選不到去哪一家,最後經我慎重篩選後,決定選擇小店,而不是那種在tabelog網站(日本的openrice)很高分而且位置在高級商場裡面的店。我們從新宿站走了十分鐘,終於到達了這一家頗難找到的餐廳。既是小店,位置又難找,所以人氣也不高。裡面只得兩名印度藉職員以及三名日本客人。

小店職員總是可愛的。


這家餐廳是南印度料理,餐牌上有很多食物都非常特別,我們差不多跟職員聊了幾分鐘,聊的都是食物……她也很樂意跟我們介紹他們餐廳的各種南印度料理。

點餐以後,無聊的我開始四圍看,才留意到廚房裡面有一名男職員在默默努力工作中,沒什麼表情,剛開始還真的覺得他有點兇。





之後,由於我覺得這廚房太有感覺,所以主動問他們:你們介意我拍照嗎?

男職員瞬間展現笑容,說:「沒問題啊。」




我一邊拍照,他一邊煮咖哩,一邊給我看他如何烤那片芝士naan,他這時候的表情,跟我剛進店時看到的表情,真的差很多。其實他內心是個可愛大叔吧  




可能是因為跟他們打好了關係,他們最後更請我們吃Baji (好像是NEPAL的食物?)!這就是小店的人情味,小店的可愛之處了吧。






既然無論怎樣也要花錢,那麼吃一餐飯,一定要吃得有態度!
外出用膳,無論在什麼國家,都多光顧小店及多跟陌生人閒聊吧!




雖然環境、位置、服務未必能媲美大餐廳,但那種純樸、那種人情味、那種可愛、那種人性,是絕不能在大餐廳輕易所找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