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7/3

【丹麥沙發衝浪】丹麥人最愛,我們卻理解不了的味道 lakrids


這是久違了的旅行分享。
四張圖,兩個沙發故事,一個丹麥。
兩個故事都是平凡的溫馨的小故事。

故事一:




丹麥沙發主人為了讓我體驗當地的獨特食材lakrids(歐亞甘草)……

我們在逛街時,她突然走進某店買了一罐lakrids巧克力(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有名的店叫LIQUORICE by Johan Bülow)。隨後她立即打開巧克力,說一定要讓我嚐一下,還說即使我不喜歡也沒所謂,最重要的是「吃過、試過」。

而這罐巧克力真的很好吃,連不喜歡lakrids的我也覺得好吃,可能是因為巧克力把它的味道給覆蓋掉吧。(個人認為lakrids本身的味道是苦、甘、澀、怪……)


故事二:


另一對丹麥沙發主人第一天請了我吃lakrids的糖果,雖說是糖果但非常苦澀,我一點都不喜歡。日復一日看著他們吃,我實在理解不了為什麼他們會那麼喜歡那味道,於是我也堅持每天都要吃,要嘗試喜歡上它。

到最後,雖然我沒有說真的喜歡上它,但我真的上了癮。離開丹麥前的晚上,吃過晚飯後,我們一般都會一起看電視作"家庭"活動,我在這時候拿出自己在超市買的lakrids雪糕,跟他們一起分著吃。他們看到雪糕的口味是lakrids均覺得十分驚訝,因為我初時明明就很不喜歡吃這味道。其實他們沒錯,說實在的我比較想吃其他口味……哈哈。不過lakrids彷彿已成為了我跟他們的共同回憶,在最後一天一起吃好像特別有紀念價值。而且我相信lakrids雪糕應該也不會太難吃吧?


喜歡不喜歡吃當地食物其實不重要,當地人會明白的;

不過,如果你願意主動去試去吃的話,當地人肯定會更高興!

那種感覺大概就是「你看到你的訪港外國朋友一邊吃著叉雞飯,一邊說好吃」的感覺吧……

有一種莫名的滿足,有一種莫名的自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