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8/13

【德國沙發衝浪】去旅行究竟為了什麼?Be a traveler, not a tourist.


有人問:「沙發衝浪主人會否帶你周圍去玩?」

首先我覺得找到host免費接待自己,已很難得。要帶一個旅客周圍玩,其實是一份工,是導遊、領隊、翻譯的工作,人家對你好,不是必然,所以我也不曾從他們身上奢求些什麼。

但非常慶幸我遇上的每個host都對我很好,總會抽時間陪我去逛當地的地方。

當他們問我想去什麼地方時,我都會說希望不要去遊旅行景點(而且我相信他們也不會想去),因為我想感受最真實的當地文化。我會直接跟他們說:「可以的話,請你帶我去你平常會去的地方,做一些你平常會做的事吧!」



例如在德國的德累斯頓,我的愛爾蘭host帶了我逛一圈德累斯頓後,便提議要不要跟她和她的朋友一起去她最喜歡的café,我當然說好。

是晚的沙發:






街景:








Fürstenzug:




她介紹了我認識她的幾個好朋友,他們人都非常非常好,
而且不介意有陌生人參與他們的聚會,把我視為他們的朋友。






我們在這間可愛的café 坐了大半天,聊了大半天,
確實聊了什麼我也忘了,但氣氛很好很快樂就對了。




遇上對的人做對的事,時間總過得特別快。
能夠在不平凡的地方做著平凡的事,真的非常幸福。

旅行就應該這樣!

重要的不一定是風景,
而是沿途上遇到的人和故事啊。

1 則留言:

  1. Hi 我十二月要獨自去日本旅遊 我想問 is it worth it to get a portable wifi while im there or not? Thank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