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9/23

[食記] 土耳其國民美食:Döner kebab






這是土耳其國民美食:döner kebab(字面上的意思是旋轉的肉)

而令我著迷的,不是那些香氣四溢的肉,而是那些默默工作的人。



我明白,沒有工作是不艱辛的。而這份工作苦在整天要對著正在旋轉的肉,不停切不停切,而那種熱度不可忽視,看看他們泛紅的臉頰便猜想到有多熱了……窮旅時能得到溫飽,本來已經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不只是因為食物本身,更是因為這班在背後默默為了生活糊口而正在努力打拼的人。




在旅行時,各種感官彷彿變得特別靈敏,自己會變得更主動去觀察和留意身邊的一切。想深一層,其實很多香港人又何嘗不是正在努力地艱苦地生活?只是我一直沒有好好留意罷了。

回香港後,我一定要以去旅行的心多觀察多聆聽,重新感受我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