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10/11

家不只是一個地方,更是一種感覺

一個人的出走,讓我學會了如何搭訕。

上年九月開始我在日本東京念書,今年八月,我從日本飛回香港一星期。

航班上我右面的兩個位置也沒有人坐,令我有大半天時間也處於一個人的狀態。
到達香港機場後,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要想辦法跟陌生人搭訕!

我坐上了從機場開往新界沙田的巴士,
而右面坐了兩位正在用日語聊天的日本人跟英國人。





認識多一個語言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夠跟更多人聊天,讓我多學幾句搭訕的開場白。

我的開場白,就是用日語問他們是否也剛從東京飛來香港
(其實開場白是什麼不重要,能夠溝通才最重要)


原來他們兩個本來也互不相識,也只是剛剛在巴士排隊時認識的。
所以說,我們三個,都是陌生人。
機緣巧合下我們三個人能夠碰上面,在巴士上暢快地聊天。

英國人在香港某學校教日本人英文,已經在香港住滿七年了。
相比之下,她比我好像更熟香港……

所以我問她覺得哪裡才是她的家,她答:香港、英國、日本……
她告訴我:有感情有愛的地方,就是她的家;家不只是一個地方,更是一種感覺。


是的。家,更講求一種感覺、一份歸屬感及對一個地方的愛。
當你去過不同地方旅行,你會在各地留下回憶,回憶有苦有甜,每個人的體會都不一樣。

家,可以是任何你愛護你珍惜的地方。

*************************************************

最後,我們都在同一個站下車。
然後,她坐299巴士回家,我走路回家,日本人坐港鐵回家,我們要各走各的路。


有一刻,我在想,是否應該跟她們留個聯絡或是什麼的?
下一刻又覺得算了吧,有些事有些回憶有些人,還是留在永遠的回憶裡比較好。
即使留了聯絡又怎樣?不又是一個不會再見面的facebook friend,
還不如把記憶點永遠寄存在美好的回憶裡吧。

謝謝這兩位陌生人,陪伴了我人生中其中一段三四十分鐘的車程,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沙發衝浪客。a Couchsurfer from Hong Kong | Facebook | Instagram | Blog

1 則留言:

  1. HEllo Stanger,

    I read 3 of your blogs and find it very inspiring.
    I think i will keep on following.

    U remind me of something that we can never give up in life.
    Thats the dream and believe.

    I like to talking to strangers very much.
    When I travel alone, I met so many difference people and discovered so
    many possibilities in life.


    Now im here working ordinararily again.

    I hope one day I can be the one I was.

    Thank you for every little thing you shared with u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