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11/15

【伊朗】女生自助去伊朗

剛剛在背包客棧讀到一篇有關於伊朗的分享,談及伊朗的色狼。

首先要謝謝寫那篇分享的人!這年頭會分享遊記的人愈來愈少,我愈來愈珍惜別人公開分享的遊記,非常感謝她!(要知道旅人們整理想法、打字以及上載照片是一項艱辛以及費時的工作!)


去旅行之前做功課,不論是遊記或是任何類型的文字紀錄,當然看愈多愈好,

但請各位認真地看,不要別人說什麼你便100%相信什麼。

即使我們去同一個地方旅行,我們的經驗肯定不同。

因為我們遇到的人不同、預算不同、我們去旅行的態度不同、穿的衣服不同、性格不同,什麼都不同。

有人不喜歡中東國家,有人不喜歡歐洲,有人不喜歡亞洲。我們的喜好,都不會一樣。





我是一名女生。

今年八月跟另一名女生一起去了伊朗,總共兩星期。

之前也曾感到害怕,畢竟這是一個男尊女卑的國家。但我上網看其他人的遊記(正面的負面的也有看)以及聽取男性和女性朋友的意見後,衡量過後,覺得伊朗應該不會太危險,而且朋友們好像都很喜歡這個國家,特別是當地人,但這一切也只能作為基本參考,最重要的都是自己親身去感受,去經驗。



在伊朗,我幾乎每天都遇到好人。當然也總有幾天會遇上所謂不好的人,例如街上會有很多年青男生會調戲你,例如吹口哨和不停問你是否chin(中國人的意思)。而其實主要也看你的反應如何,如果你不理他,黑面,他也不能做些什麼)。你的警覺性愈高,便愈能減低他們下手的機會。


有幾點要提醒大家,尤其是女生,



以下幾點可以說是全球通用,但特別適用於伊朗:

1. 盡量不要和男生握手,除非他是值得你信任的朋友

2. 身體接觸更不用說,跟男性一定要保持距離,絕對絕對不要讓他覺得你是開放的人

3. 準備可以保護到自己的武器,例如萬能的和平雨傘(而其實根據香港政府,什麼也可以是武器)、防狼器……

4. 如果真的怕,就直接買套全黑的服裝,融入當地,減低當地人留意你的機會。戴鮮色頭巾,再加上東方人的臉,當地人肯定當你明星般看待……



5. 女生的上衣一定一定要長過股部,這是他們國家的規定。就別跟我說什麼外國人的衣著可以不用那麼認真地看待,”過份地”遵守他們的規則不會有壞處的,更能保護你自己。

6.最有用的方法,就是結識一名值得信任的當地(男)人。
跟著他們走,其他當地人自然不會騷擾你。




慶幸地,我在這段旅程中所感受到的伊朗都非常美好。
誠然,我的遊記、經驗、感受並不全面,所以我強烈建議大家去看看背包客棧的那篇分享,看看其他女生在伊朗所遇到的比較不好的經歷。

(無論在什麼國家,色狼真的超級討厭!!!不尊重女性及男性的人都超級討厭!!!!!!!!!!!!!!!)


伊朗人好還是不好?去還是不去?
看完及參考完不同人的分享後,自己好好衡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