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2/16

【日本 岐阜縣】浪漫雪國白川鄉 :日本跟團之旅 DAY 1



我終於   來到了這個地方

被白雪完全包圍著的地方

白川鄉




     每個人對世界某種地方都有種幻想,可能是小時候看過一本書,聽過一首歌,然後開始對那地方產生某種主觀的感情。你從未去過那個地方,卻覺得總是在某個夢裡或幻想裡去過那地方。白川鄉,正給我這感覺。或許,單單看到白川鄉這個名字已帶給我無限畫面。白色的、優雅的、傳統的。



    2015年1及2月更有一年一度的點燈活動。我在日本某旅行代理公司工作,所以對新推出的商品特別留意。跟同事看到這活動,想也不想便報了名(因為價錢的關係我們報了另外公司的巴士旅行團:p)在日本國內旅行一點也不便宜,再者遇上特別活動,每人大約21600日圓(包交通、一晚住宿、早晚餐)鑑於白川鄉也不算容易去,而且我跟朋友又懶得安排交通,便打算跟團。

   早上七點多八點,我與朋友約在新宿站,然後走到集合地點。

   意想不到地,集合地點除了有日本人,更有很多台灣參加。之後才發現原來這一間旅行社在台灣好像也有點人氣。但如果要我推薦日本的國內旅行團的話,我還是會推薦hankyu,曾經參加過兩次,經驗都非常好。



    等導遊出現後,我們一起走到停車場上旅遊巴士。


    日本的旅行團是這樣的,有一些有導遊,而有一些只有一個類似領隊的人,而這一次我參加的有一位女性導遊。經常覺得日本服務業的工作人員都很不容易,每日都要微笑以及重複性地說著同一段說話,更要使用敬語,想想也覺得累。話雖如此,但我相信還是有很多日本人並不介意這樣子,因為這樣公式化的禮儀令他們覺得非常安心。


    八點半,我們從東京出發到白川鄉,坐巴士大約需要四五個小時。我們上車後第一件事都是食早餐以及睡覺,中途有休息站讓你買買東西去去洗手間。

    


    漸漸看到窗外有些雪,驟然覺得自己真的離開東京了。終於可以逃離東京,透透氣了。








   第一站,是平湯大瀑布,是飛驒三大出名的瀑布之一。

   畢竟這是旅程的第一站,我跟朋友看到雪景已經超級興奮,即使沒有名勝也沒關係,讓我們玩一整天雪也沒關係。這裡的雪非常乾淨非常白,而且都積得很厚。





    冬天的景觀尤其震撼,因為瀑布都結成冰。





……正想於某個位置影相時,剛好跑出兩位朋友在自拍,大約自拍了十分鐘……所以說想拍出好照片,也要講好不好運。



    其實去哪裡旅行都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和誰一起去。看到他們,我懂了。



   旅途第二站,已經是五點多,已經要吃晚飯了。這個旅行團包了一餐晚餐,是在傳統的屋子內用餐。特別之處是魚都是主人在魚塘所養的,非常新鮮。







   這一站亦是兩天內最重要的一站,我們終於到了白川鄉!吃過飯,我們趕緊於天黑之前拍多點照,因為這裡入黑以後真的非常非常黑,沒有什麼光源。







    看到這美景,我真的有點呆了。對比起典型白川鄉的形象和照片,我更喜歡這連綿不絕的白色山頭。雖然我從來沒去過瑞士,但這裡真的很像某歐洲國家。雖然我很怕冷天氣,但眼前看到這景象,好像被






    白川鄉的傳統小屋。冬天時,屋頂覆蓋了一層白雪,感覺肯定比春夏天更淒美。



    怎麼可以這麼美啊?






    原諒我的照片都拍得不好,因為我沒帶腳架,而且根本佔不到一個好位置去看。我跟香港朋友在展望台跟日本人一起迫,一起等了又等,還是等不到前方的人群的離去,看不到白川鄉的夜景,想不到連身旁幾位日本婆婆也不耐煩起來。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其他國家,相信排在後面的人有機會會主動要求或直接指責前方的人,希望他們離去。但日本人最多也只能算是Passive aggressive 的代表者,他們不會直接指責對方,但喜歡說有骨的話。

    


    我聽到他們說:「如果前方的人可以快點讓給後面的人便好了」「不知道他們站在前面多久了?」「他們好像看了有點久」「可能前面的人都是遊客聽不懂日文吧」等等。而到最後,他們決定喊一句:「(3,2,1)差不多是時候交換位置了吧?」

    當時我很驚訝,因為我以為對日本人來說,這舉動已經算非常激進了⋯⋯我不禁在腦海裡幻想,如果這事發生在香港、大陸或西方國家的話,事情又會演變成怎樣呢?



    雖然迫到令我有點不快,但總算一償所願,看到這美景了。



    離開展望台後,我們到附迎隨便走走看看。入黑以後的白川鄉真的非常非常冷。 可惜我們跟團,要趕集合時間,不能慢慢地逛。唉,旅行團雖然有人為你安排一切,但某些地方上要妥協……






    當晚入住的是一間普通的酒店。雖說普通,但設備齊全,還有大浴場:)凍了一整天,終於可以暖暖身體了。回到房間,不久便睡著了……真的很舒服。




    題外話:當天我跟朋友買了飛驒牛味的薯片,其實感覺上就是吃黑椒味薯片,但感覺特別好吃 :P



    謝謝您閱讀至此 :)  明天再續有關於高山以及飛驒牛的遊記。




沙發衝浪客。a Couchsurfer from Hong K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