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11/26

【東京】只需要2000円便能吃得到的海膽義大利麵

      無論在香港或日本,很多餐廳的lunch menu都比dinner menu便宜,所以如果有只得有限金錢又想品嚐高級菜,吃午餐是旅人的不二之選。

      今年,媽媽和姐姐來來到東京找我,在東京有兩年生活經驗的我自然擔當了導遊。他們來日本的幾星期前,我幫他們預約了這一家位於銀座的意大利餐廳,叫LA BETTOLA da Ochiai(ラ・ベットラ・ダ・オチアイ)。


      銀座出名多貴婦,多名牌以及多觀光客。這家意大利餐廳也小有名氣,誇張到連平日的lunch也要預約,不預約的話根本沒機會進去。(之後問日本朋友是否知道這家店,他們都說這間餐廳在日本非常有名,同時亦很驚訝我竟然訂到位 :P )

      預約時為了避色各種麻煩,我更隨便用了一個日文名(笑)。要知道如果你跟他們講中文或英文名,他們很容易會聽錯,另外有朋友試過用中文名預約後被他們質疑是否打錯電話。

 

        餐廳位於銀座的某一條小巷裡,隱蔽到你不特地去找的話根本不會經過它。到達後,外面也有幾位日本人在等。店員招呼過我們後便帶我們入座。雖然說是高級餐廳,但裡面環境一般,座位更很擠迫。不過這裡高級在於食物,所以環境長什麼樣我們也並沒有在意。



      他們的菜單有點隨性,還有「塗改帶」的痕跡。另外,想不到他們lunch menu有那麼多選擇,有四十款以上。一直說他划算,到底有多便宜呢?


ランチ3種類のコースの中から、お好きなコースをお選びいただけます。
Aコース(パスタ+ブルスケッタアラケッカ)¥1,296
Bコース(前菜+パスタ)¥1,944
Cコース(前菜+パスタ+メイン)¥3,024
*Aコースは平日のみのサービスとなります。
ディナー前菜+パスタ+メイン¥4,104
各コースとも、全40種類以上のメニューから各1品料理をお選びいただけます。
また、コース以外に追加オーダーも可能です。
価格はすべて税込です。

午餐有3個courses:
A (Pasta + Bruschetta alla Checca)           ¥1,296
B (前菜 + Pasta)                                     ¥1,944
C (前菜 + Pasta +Main Dish)               ¥3,024

晚餐只有1個course,內容跟午餐的C course一樣:
前菜 + Pasta +Main Dish                        ¥4,104


亦即代表,午餐比晚餐便宜1000日圓,那可以的話當然要吃午餐啊。




      當天全場爆滿,照片是我吃完再拍的,剛好鄰座離開了我才拍到整個餐廳的環境。有沒有看到,右面那桌都是精心打扮過的銀座婦女們,媽媽不停盯著他們看覺得很有趣。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這個出餐的位置,非常「歐洲」,很像我之前在電視中看過的模樣。那條通往廚房的通道很窄,闊度只能同時站兩個人,但他們很有系統,每個職員負責服務不同的客人。招呼我們的那位男生非常有禮貌,而且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後亦很努力跟我們解釋菜單上的日文,以及介紹招牌菜。我事前亦有在tabelog(日本的美食網站)做足功課,所以大概也知道要點什麼。我跟家人點了1個course b以及2個course c。


首先上了佛卡夏麵包Focacciaフォカッチャ。我這個麵包控極愛Focaccia,而他們家的Focaccia做得非常香,帶有淡淡的橄欖油香味,軟呼呼卻又有一點嚼勁。


3份前菜

穴子のグリル バルサミコソース サラダ添え

海鰻經過炭烤後,微焦的香氣濃郁。是三款前菜中最搶手的一碟。

モッツァレラチーズトマトソース入り目玉焼き

用最簡單的材料,卻更能顯出廚師的功力。
他們只用了蛋、芝士、蕃茄醬、橄欖油,便焗烤了這一碟意式好滋味。
幸好我們是三個人分著食,不然會愈吃愈膩。

沖縄県豚モモ肉のハム サラダ添え

這個沙律的ham用了日本沖繩產的肉,加上溫泉蛋竟然是意外的配。
這一碟前菜可算是日意fusion菜。

3份義大利麵:

ずわい蟹と九条ネギ からすみのスパゲッティ

很残念,雖然食材用上很矜貴的松葉蟹,但可惜沒有很好吃,而且整體上偏乾。

新鮮なウニの スパゲッティ

海膽義大利麵是吸引我到這間店的原因,亦是今次用餐的「重頭戲」。

之前曾經上網看過日本網友分享的照片,才讓我認識這間隱密的餐廳。

看它的顏色便想像到有多creamy有多濃郁吧?

吃進口的每一條義大利麵都被新鮮的海膽sauce完美的包覆著。
sauce不會過於濃郁亦不會過,濃厚度剛好掛在義大利麵上。

另外,對於喜歡吃Al Dente的朋友最適合不過,煮義大利麵的時間剛好,是誠意之作!
這個真的超美味,為了它絕對值得再次光顧他們餐廳!!


牛ほほ肉 赤ワインソースのリガトーニ

這一個是網友推介的紅酒燉牛頰肉rigatoni。不過有點過鹹,所以我們對它的評價只是一般。


2份主菜:
的鯛のグリル 生トマトとバジリコのソース

鯛魚(蕃茄及Basilico sauce
這個我個人覺得很一般,跟你想像中的味道沒有出入。
(只能說我真的太不懂吃魚了。)
タリアータ 牛ロース ルーコラサラダ添え

對於喜歡吃肉及芝士的人來說,這份Tagliata(配上rucola沙律)一級棒!
牛肉的生熟度拿捏得剛好。
吃的時候把牛肉加上味道強烈的芝士再加上rucola一起放進口裡,實在是一大享受!


最後點了一杯latte。好喝好喝。

      有興趣到東京試試的朋友,出發前一定要預先訂位呀!!!


店名:LA BETTOLA da Ochiai
電話號碼:03-3567-5656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11:30~14:00
18:30~22:00
[星期六/休日]
18:0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