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11/17

【日本生活】我懷念的是,日本的便利店。


        我最懷念的是,日本的便利店,即台灣說的超商。

        「便利店,總有一間在你左右。」這句話很多國家都通用,但如果便利店本身不吸引人,總有一間在左右也沒意思。在香港,盡可能也不會去便利店買東西,即使進了去最多只會買報紙雜誌、飲料、去增值八達通這樣。

        回港後,我才發現自己一直被日本的便利店寵壞了。

        想打印、想複印、想買長途巴士的票、想在amazon買點什麼然後用現金付款、想吃個紫菜脆脆的飯QQ軟軟的飯團、想吃個doughnut、想買個便當(真的有好吃,尤其是7-11的)、想買炸雞(這個我喜歡吃family mart的ファミチキ)、想吃期間限定的甜點,想用100日圓喝杯即磨咖啡(7-11較有豆味,很香;lawson有一點點酸;family mart我少喝到忘記了味道),便利店能滿足你以上所有要求。

        你以為便利店牌便不好吃嗎?那也不一定,為了那些追求質素的消費者,7-11推出了Premium系列,例如有濃厚yogurt雪糕、金の食パン(高級的方包……)等等。

        我愛便利店愛到一個程度,還會定期上網查看他們有沒有新產品,和試試那些日本網民推選的十大必試食品……沒辦法,無論跟任何國家比較,還是日本的便利店最得我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