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12/24

【丹麥】北歐の夢幻聖誕小屋





是上輩子修下來的福氣。

也是這輩子的幸運。


才讓我認識丹麥媽媽,然後踏進這間可愛的房子裡,最後遇上老婆婆。



今年第三次再訪丹麥沙發主人,她帶了我探訪一位95歲的婆婆。

地點位於丹麥偏北,屋子附近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我會形容這個位置為middle of nowhere。完全沒概念自己身處什麼地方。這樣,更像一個夢。有機會去到這種旅遊書上沒記載的地方,是我去旅行的意義。




老婆婆雖然年邁90多歲,但仍然很精神很有活力。她的興趣是煮食和收藏nisse。簡單介紹一下,nisse是北歐人聖誕的重要標誌,地位類似聖誕老人。只要好好對待他們,他們便會保護一個家庭,是一個守護精靈。傳說中他們只喜歡吃加入牛油的porridge,所以有些人更會在家中留下一碗porridge給他們吃(笑)

不誇張,nisse散佈在家裡所有角落,是所有所有!









去年有人幫她計算過,她的家裡總共有八百幾個nisse。她見我那麼喜歡她的收藏品,更送了我一張照片、郵票和一個小nisse,讓我感動不已 :) 謝謝婆婆!



除了nisse,她亦喜歡收藏其他小玩偶。二樓更有一間小屋子,裡面放滿了迷你的玩偶/模型。打聽之下,才知道從那個小房子,到裡面的小燈、電線連接等都是她一手一腳砌成。所有擺設都非常仔細,講求的完全是耐心。只要一發脾氣,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把所有東西給破壞掉……





最後,當然少不了飯後的小茶點、咖啡、曲奇、Waffle,全都是老婆婆做的。
傳說中的丹麥曲奇,我懷疑真有其事,因為她做的曲奇完全就是藍罐曲奇的味道(笑)

連廚房也充滿nisse:



充滿節日氣氛的紅色餐桌:



她弄了很多很多件Waffle,不過跟我想像中有點不一樣,都是脆的:




真的很難想像,換著是我的婆婆在家跟一位外國人相的處見面的話,情況又會是怎樣呢?

作為一位對於聖誕一直沒什麼感覺的旅人,這一趟旅程真令我大開眼界。一切都太像發夢了,這個setting、食物、人物、環境都太不真實了。





亦祝各位聖誕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