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8/14

【澳門美食】禮記雪糕:傳統復古的雪糕三文治


(感謝噴射飛航,讓我今年又有機會來到澳門。)

用心做小事,是小店的最大魅力,
也是一種不可小覷的小城力量。

旅行時到訪小店,已變成一種習慣。


連鎖店固然有它的好,方便生活在不同國家的人,得到同樣優質的商品和服務,

但那種系統化及刻板化,讓我覺得它只是被複製的模板,缺乏了一種個性。


所以,這次澳門之旅,決定到訪幾間小店,禮記雪糕是其中一間。





禮記雪糕是澳門的老字號,以自家製雪糕馳名,店內店外都走懷舊樸素風。

禮記用料新鮮,讓人吃出天然健康好味道,以及讓人感受到最重要的人情味。



無論是裝修設計,或是擺設等也走懷舊風,讓我彷彿走進了陌生的六十年代。


室內環境

夏日炎炎,誰又會不喜歡在冷氣房內享受冰品和雪糕?

到訪當天是星期天,我大約下午4點左右到達。

客人不少,主要是當地人,以及也有像我一樣慕名而來的遊客。


連牆上的menu也走復古風。

雪糕有多少種口味?一看便一目了然。

這就是傳說中的雪糕三文治。

來到禮記,一定要點雪糕三文治!

為了吃雪糕也好,為了拍照也好……(笑)

之前看照片以為它很大,怎料它其實很小一個。只有一個煙盒那麼大。

特色紙盒用上了復古的顏色搭配、字形和設計,更顯得嬌小可愛。


雪糕三文治 MOP 17
裡頭有三種口味,不過口味是隨機的,並不能指定。

三色雪糕被兩片薄薄的威化餅夾著,一起吃下去的口感挺搭的,

只是可惜威化餅已經軟了,以及雪糕太甜了(純粹是因為本人不好甜食)

加勒比海風情(配特別口味雪糕) MOP 37

所謂的加勒比海風情,原來是紅豆冰+涼粉+特別口味雪糕

今天所吃到的特別口味,是白兔糖口味。概念很有趣,而且也不錯吃。

但理智跟我說:「那直接拿錢分別買白兔糖吃和買紅豆冰喝不是更划算嗎?」

沒錯,白兔糖雪糕是好吃,但其實跟直接吃白兔糖沒什麼分別(笑)

加勒比海風情實在沒什麼特別,建議大家專心吃雪糕好了。



如果你當晚在澳門過夜,還可以選擇購買雪糕磚回酒店吃。

雪糕都是新鮮現切的。感覺這樣子一大口一大口吃會很爽!



雖然味道未必是最好吃或最特別,但禮記雪糕就是有一種溫柔而堅強的魅力。

原來到了今時今日,仍然有人選擇這般認真對待生活上的小事。
看著他們用人手製作、手切一磚磚不同口味的雪糕,心中湧起了陣陣莫名的感動。


禮記雪糕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 12 號至 12 號 A
人氣商品:紅豆雪條、雪糕三文治、雪糕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