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9/19

幸福的背包客


只要有點安全感、不過於骯髒、有足夠的平面讓我躺下,已是完美的睡覺場所。


出發的第一天,我從香港先飛到多哈轉機,
為了等下一班機到ISTANBUL,在多哈機場等十多小時。

睡機場的過程是苦是樂,除了看自己主觀的心,亦要看客觀的周遭環境。
而豪華的多哈機場,令我自以為是大小姐。


多哈機場有無限免費WIFI、有水喝、有免費及乾淨的廁所、有電腦、有兒童遊樂場、有椅子、有平地、有保安、有清潔人員、有其他陌生旅人陪、有冷氣。

如果你是budget traveller,曾為了省錢住設備簡陋的青年旅館、跟其他人分享浴室廁所、在過夜巴士、火車站過夜,你應該會理解我在多哈機場有多幸福!




靠著一個背包去流浪去生活,
讓你學會知足,而且讓你對生活要求和對物慾的需求降低。

原來我們真正需要的,不過是生活中最基本簡單的東西;
最值得我們去珍惜的,不過就是我們一直也擁有的東西。




簡單淺白的道理,我卻竟然花了那麼多力氣才領悟到,
本來是簡單的事,卻被我複雜化,才會變得那麼難去實踐……

1 則留言:

  1. 那麼年輕就已經瞭解,比起那些一世人都不明白這個道理的人,來得好多了!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