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11/5

【花蓮】 香港人到花蓮打工換宿【前傳】

或許夢想都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實踐,或連人生改變沒有想像中偉大。
那怕只是向前踏出一小步,又或者轉個方向走,已經是一個重要的改變。

今天,我踏出了那一小步,我到了花蓮打工換宿。



話說是這樣的,我十月回到香港,至今已經一個月。

離地了兩年,你問我回港後最大體會是什麼,我會很直接告訴你是在香港生活真的很難,物價太高而薪金永遠都追不上。住在東京兩年,我一直以為東京物價已經算高,怎料回到香港才真正明白什麼是「貴」。出外吃個飯,要付上高成本幾倍的價錢,因為我們要「付租金」。到最後,苦了開店的老闆,苦了客人。

當了一個月的廢青,靠不穩定的低收入維生,到最後找到了一份freelance,但正式工作前要先準備一些稿件,因此這一個月我都在咖啡廳或家裡「工作」。幸好我喜歡喝的是美式咖啡,一般都是最便宜的咖啡類飲料,我才有錢隔兩三天喝一杯,過偽中產生活。

然後,我在想,為什麼不去台灣一兩個星期?機票便宜、而且那邊咖啡店多、環境好、物價(比香港)低。錢,應該花在值得花的東西上。

就這樣,我萌生了去台灣旅活的念頭。然後我再想,既然去旅活,那不如打工換宿?
我立即問台灣朋友意見,她跟我推介一間位於花蓮的民宿。



在google搜索過這間民宿的資訊後,立即愛上那種老房子再利用的想法以及房子的風格。而且,曾聽過別人說花蓮的土會黏人的,就讓我感受一下花蓮那股溫柔的力量。

我二話不說,衝動地傳了一個message問他們有沒有徵人打工換宿。

慶幸地,他們原來正在徵11月份的小幫手。跟管家聊過幾次後,她也爽快地答應了。

基本上就是每天煮早餐和整理清潔客房,中午之後就是自由時間,也等於是我寫作時間。

換來的每天一份早餐、一張床以及一些台灣朋友 :)





我還記得,那一天是10月27日。

10月28日,我已經買了機票,Hong Kong Airline,HKD $482的單程機票,12月2日出發。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吧?改變就是那麼容易吧?如果不是台灣朋友介紹,如果不是有一份freelance工作讓我的時間表上空出了一個月,如果不是那份衝動,我現在仍然在香港等開工或做兼職吧?



我原本以為,回到香港後會感到壓力無比,因為我還沒有正職,而且我也覺得出走很長時間了。

怎料長輩們、老師們、前輩們大家都跟我說:「不用急,慢慢來。把生命中想做的事先做了再說吧。」

這句話,竟然從他們口中說出來。他們每位都語重心長地提醒我要珍惜一些瞬間即逝的東西。

不知道怎樣判斷生命中某些決定是對是錯、是好是不好,但不給自己機會試試看的話,那更永遠不會知道答案。

台灣,花蓮,我來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