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7/8

東京日常:購買健康食品的實用網站 iHerb.com

可能是人大了,也可能是心態比實際年齡大了幾歲,
我愈來愈著重健康這回事。


我的生活態度,是日常生活中能盡量保持清淡健康,盡量多菜多膳食纖維少肉少油少糖。
當然,其他不太健康的美食我也會吃,畢竟吃是旅行的重要體驗,只要不是餐餐吃就好,能做到兩者平衡才是最理想。

來到日本,第一個大問題是,這個國家的人早飯要不就是吃白飯,要不就是吃白麵包。
而這兩類東西,正是我指的高糖份低纖維的炭水化合物,正是我不想吃的食物。

另一個大問題,就是穀類食品並不常見,即使讓我找到,亦肯定非常貴。

那要在日本生活兩年的我,應該怎麼辦?



幸好,有一名素食的朋友,她介紹了這個美國的網站給我,讓我找到超多我想買的穀類食品!!!!!!!!!

很想紀錄下這個購物過程,因為它證明了原來日本這個大城市實在不及香港般西化,哈哈。
在香港隨便一家快餐店也能吃得到麥皮,但在日本,買也買不到……才會令我窮途末路,上網在美國的網站買麥皮和其他粗糧回來……

這裡價值二十多美元(包運費),大約花了四五天才從美國運到日本。
第一次購買還可以減四美元,亦即是不用運費的意思。



這一次我一共買了六樣東西,其中三樣其實是類似的食品。

Bob's Red Mill, 100% Whole Grain Quick Cooking Bulgur Wheat
Bob's Red Mill, Unprocessed Miller's Wheat Bran
Bob's Red Mill, Extra Thick Rolled Oats
Bavarian Breads, Whole Rye Bread
Mestemacher, Fitness Bread with Whole Rye, Oat Kernels and Wheat Germs
Mestemacher, Whole Rye Bread





全都是充滿膳食纖維的糧食。




閱讀到這裡,你可能會想:這些東西都不好吃吧?

口味各自不同,而我從小就吃習慣了這種紮實的糧食,還上了癮。

而且,我亦開始嘗試用不用水果調味,效果真不錯,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一些西方網站,他們的cereal/ oats recipe 應有盡有,非常非常吸引。



而我最喜歡的口味,是肉桂香蕉。


另外有關於Bulgur Wheat,其實它就像是Couscous古斯米,一般是用來代替米飯的。
我買的是快熟的,所以用熱水泡十幾分鐘便熟了,直接當飯吃,或者可以作沙拉。



沒辦法啊,自己一個人生活,沒人照顧,總要想方法吃得健康一點。
健康不等於不好吃,找到對的食譜的話,便能又健康又快樂地享受美食了 :)

怎麼有種在中學時打xanga的感覺,不過我很喜歡這感覺。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真的在看,有的話便真的要謝謝你閱讀了我這篇無聊的日記。



2 則留言:

  1. 有在看啦,就算看看你旅行的感想,日常的生活也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聽到你這樣說真的非常感動以及高興 :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