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3/23

當你學懂欣賞自己的社會時,你便會懂得如何欣賞全世界。

世界上沒有一個社會沒有一個地方是沉悶的,至少我是這樣相信的。

沒錯,生活在同一個地方太久的話,你會覺得無聊,會想出走想離開,而無奈人還是要工作的,還是要上學的,人生並沒太多次說走就走的機會。

既然如此,與其跟自己過不去,與其埋怨自己的社會有多無聊,倒不如花點時間尋找一下這個社會有什麼值得你去探索的地方。無論你已經住在同一個地方十年或者三十年,我相信總有一些地方是你從未踏足過的,有一些美食是你從未發掘過的,有一些大自然是你從未感受過的……






我的大學三年生涯只得兩年在香港,一年在東京,畢業後又再去東京念書,所以這幾年我在東京的時間比在香港的還長。每次回來我都會珍惜回港的時間,充分感受一下香港,例如去不同的小店、寺廟、郊外……過程中讓我發掘了不少有趣的地方,認識了很多有故事的人(坐火車去大埔時也可以順便感受一下自由行文化……



我們對自己的社會太習慣了,習慣得你不會有動力去尋找新的地方。但當你學懂欣賞自己的社會時,你便會懂得如何欣賞全世界。



如果你沒有機會出國,不妨找一個週末,想像自己正身在異地,計劃一個小旅行吧,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