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8/17

【軽井沢】2日1夜行程規劃及遊記 [DAY 1]

用一段旅行,
慶祝我的23歲生日。




來日本之後,我一直忙著上學打工,每天幾乎不眠不休。

7月23日那天是我的生日,我忍不住請了一天假,決定生日跟朋友去一趟旅行,目的地是東京近郊,充滿歐陸風情的軽井沢。

聞說軽井沢是一個避暑和休息的好地方,正值夏天,剛好去能去避暑。軽井沢位於長野縣東部,是日本著名的避暑勝地、渡假勝地。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只需1小時,非常方便東京的城市人抽一兩天去一個小旅行。








跟朋友於前一天在新宿車站買了關東三日JR 關東 PASS,價值8300日圓(只限外國人購買)。雖然很貴,但這樣買比普通買來回雙程更便宜!畢竟是新幹線坐到飽,而且日本的新幹線出名貴,所以8300日買其實也可以接受。




這是我人生第四五次坐新幹線,一如既往的覺得很舒服,車廂很乾淨,看著外面的風景聽著歌,不小心便睡著了……





下車後,便會看到一個大型購物outlet,挺大的,喜歡購物的人可以逛上大半天,有機會可以來逛逛!不過我們兩個人逛了一會兒便離開了,也買不到什麼東西。







我剛朋友決定先去找今天晚上入住的民宿,然後吃個飯再走到舊銀座商店街逛逛。

一路走著走著,我們被一家專賣雞蛋的店吸引了,更不小心買了一杯雞蛋及牛乳口味的雪糕。味道有點甜以及膩,幸好我跟朋友share一杯而已……







好的,繼續走。

沿路上我們不停被一些不關事的東西所吸引,所以那條直路,我們走了大概有兩十分鐘吧?







軽井沢有很多樹,很容易就會看到一整片綠色的景觀。

我 很喜歡這裡。







軽井沢郵便局非常特別,很喜歡那種木質的感覺,非常有自己的性格。






民宿所提供的資訊上,明明寫著走十分鐘左右便到,但實際上即使我們專注地一直走,也應該要走二十分鐘。我們這兩名女生實在太懶而且走不動了,決定先去吃個午餐!







這家餐廳主打是吃烤雞的,在日本很少見到這種烤全/半雞,有點像我們的燒春雞。






完全沒有後悔選了這家店,雞肉非常鮮嫩而且不會乾,保存到肉汁、配菜好吃(可以選飯或者麵包)、咖啡好喝、蘋果汁是日本信州產鮮榨蘋果原汁、裝潢不錯等等;不過我們倒是後悔了點了一個pizza套餐,有點普通……




繼續走,繼續欣賞四圍的建築以及大自然。

沿路上看到有專賣芝士的店、美術館、小店等……





這裡遊人不多,隨便走走也感覺好舒服!





終於終於,我們走到了民宿,在一個非常隱蔽的位置。

今天晚上好像只有我們兩個人入住……果然是小型的民宿。








休息一會兒後我們走去軽井沢銀座大街逛逛。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好逛,不過就是想走走看看。











軽井沢著名的手信(伴手禮)是果醬、意大利粉的醬汁、德國腸、啤酒等等。很多都可以免費試吃試飲。試吃這回事,不是每個國家都可以實行的,要看客人以及職員是什麼人。很多時候,都是店員給正在試吃中的客人壓力,但於日本,更多時候是日本客人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不知在香港又能否實行到呢?.......還是不要好了。








回到民宿時已經五六點了,我們在房間再休息了一會,便到樓下用膳。





今天晚上果然只有我們兩個入住者,所以說兩名老闆就只是為了我們而開爐準備我們的晚餐,感覺好不好意思而且好奇怪……










整體來說,晚餐是好吃的,但有點重口味,特別一讚的是他們家的玄米煮得好好吃!(要事前跟他們說準備玄米,不然一般只會供應白米)





這家民宿是我們在日本網站jalan訂的,一晚包早晚餐的價錢大概八九千日圓,是有點貴沒錯,但一般來說包早晚餐的日本住宿也一定超過六千日圓,所以我覺得價錢還好,當然最理想當然是更便宜一點……

吃飽後便回房間跟朋友聊聊天、看看書、看看今天拍照片……







當我翻看著介紹軽井沢的雜誌時,發現上面有介紹今天下午我們去吃的那一家餐廳,突然覺得自己也太幸運了吧,誤打誤撞便吃了軽井沢美食!




軽井沢之旅第一天結束。

今年的生日在軽井沢過得很優閒而且很快樂。



2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妳住的民宿名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可以請問妳住的民宿名嗎?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